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科技入滇”对接会合作需求信息的函

2012-07-10  阅读:18382 

2012-06-06

云科合发〔20124

 

省直有关部门

为推动我省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战略的实施,国家科技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商定,每两年在昆明共同举办一次“科技入滇”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搭建“科技入滇”长效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集团)及科技型企业入滇落户,到我省开办科技型企业、建立(或共建)研发机构、分支机构、工程中心、技术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等,打造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基地。

首届“对接会”将于20129月下旬举办,届时国家科技部、云南省以及相关省市领导将出席“对接会”。“对接会”上将签署云南省政府与相关省(区、市)政府“科技入滇”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省政府有关部门也将与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集团)签署“科技入滇”合作协议。对于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

为做好省直各有关部门与省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集团签署“科技入滇”合作协议的准备工作,现向各有关部门征集本届“科技入滇”对接会相关合作需求信息,请贵单位指定一个部门及联系人负责相关事项的对接,并填写《“科技入滇”对接会省直部门合作需求信息表》(见附件),于620日前将纸质表格及电子版各一份报送云南省科技厅。

联系人:屈娥                电话:08713113588

  真:08713161590       邮箱:quering@126.com

 

附件:“科技入滇”对接会省直部门合作需求信息表(点击下载)

 

 

                       二〇一二年六月六日

 

 

主题词:科技  科技入滇对接会△  需求信息△ 

省科技厅办公室  (共印35份)   2012年6月6 印发

打印:李俊妍                            校对:黎晟沅

 

 

 

 

 

 

 

附件1

科技入滇对接会合作需求信息表

填报单位(盖章):

具体对接部门: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1.本部门需与省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集团开展科技合作的主要领域及重点方向

 

2.现有可签约合作信息(拟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名称、合作对象、主要内容)

 

3.需进一步与省外开展科技合作的领域及需求(将面向相关省市发布)

 

4.拟开展合作的潜在合作对象(或对合作对象的要求)

 

注:1.可自行加页;

    2.本表可在省科技厅门户网站(www.ynstc.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科技入滇对接会征集需求项目和需求信息的补充通知

2012-06-05

云科合发〔20123

 

各州(市)科技局、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科技入滇对接会需求信息的通知》(云科合发〔20122号)要求,为保证高效、有针对性地组织好需求项目和需求信息的征集,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需求项目

(一)征集项目数量要求

昆明市科技局不少于50项;怒江、迪庆州科技局不少于5项,其他州(市)科技局不少于10项。

每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不少于20项。

每个高等院校不少于10项。

每个大型企业集团、科研院所不少于2项。

每个高新技术企业、其他企业不少于1项。

(二)征集项目的范围和要求

1. 征集项目的范围:重大关键技术、重大科技项目、重点产品开发的合作需求。

2. 征集的需求项目信息按云科合发〔20122号《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科技入滇对接会需求信息的通知》附件2《科技入滇对接会需求项目信息表》认真填报,项目基本情况、所需技术支持、项目投资额及筹资计划均应表述清晰、准确、可靠,以有利于项目的对接。

3. 请有关单位在67前将需求项目征集联系人的详细联系信息报送云南省科技交流中心。

4. 联络员及分工:

姓名

负责联系单位

手机

 

州(市)科技局

13888697891

刘志刚

国家级、省级开发区

13095326691

 

高等院校、大型企业集团

15969517272

肖新星

科研院所

13708889795

吴海虹

高新技术企业、其他企业

13608882495

邮箱:ynstec@vip.163.com

电话及传真:0871-8061377

二、科技合作需求信息

(一)填报说明

请各州(市)相关部门在填报《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科技入滇对接会需求信息的通知》(云科合发〔20122号)附件1《科技入滇对接会合作需求信息表》时,重点筛选一批以州(市)政府、管委会作为签约主体,引进国内高水平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和著名高校到我省开办科技型企业、建立(或共建)研发机构、分支机构、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等的合作项目及合作需求信息,作为“对接会”上代表本州(市)、本机构与省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企业(集团)签署“科技入滇”合作协议的项目优先安排签约。

(二)请于610日前将合作需求信息汇总报送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     

联系人:屈娥           电话:0871-3113588

  真:0871-3161590   邮箱:quering@126.com

 

 

 

                       二○一二年六月四日

 

主题词:科技  科技入滇对接会△  需求信息△  通知              

  省科技厅办公室 (共印80份)   2012年6月5  印发  

  打印:李俊妍                           校对:瞿子雄

 

 

 

附件2

科技入滇对接会需求项目信息表

项目名称

 

项目主管单位

 

承担单位

 

项目联系人

 

联系电话

 

地址

 

传 真

 

电子邮箱

 

所属技术领域

 

项目合作模式

 

 

项目基本情况

 

 

 

所需技术支持

 

 

项目投资额度及筹资计划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