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学校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规模大幅度提升

2011-08-30  阅读:698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其中云南农业大学获准40项,资助金额共计1934万元。与2010年相比,资助项数增加近一倍,资助金额增加2.8倍。此外,2NSFC-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进入答辩。

此次获准的40个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地区基金项目32项,青年基金项目5项,面上项目3项。资助经费超过50万元的项目占72.5%,平均资助强度为48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倍。从学部分布情况来看,生命科学部项目依然占据了主导地位,获准项数占85%,另有地球科学部、医学科学部项目各2项,数理科学部、管理科学部项目各1项。从学院来看,共有10个学院获得资助,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动物科技学院12项,592万元;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8项,437万元;植物保护学院8项,399万元。资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食品学院、龙润普洱茶学院、基信学院分别获得2项,工程学院、烟草学院分别获得1项。

为把握十二五开局之年良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我校相关优势学科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本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朱有勇校长在全校动员大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基础研究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李正跃副校长、李永忠校长助理等校领导多次召开申报工作布置会,指导制定详细的工作部署,并及时跟进项目申报进展。通过加强前期培育、发挥青年人才作用,强化组织动员、加大申报数量,紧扣资源优势、突出选题特色,细化专家指导、提升申报质量,深化形式审查、确保申报资格等措施,显著提升了基金的申报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