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葛长荣教授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启动

2011-08-22  阅读:9328 

 

2011817日上午,由我校副校长葛长荣教授主持的国家863计划“十二五”课题“鸡分子与细胞育种新技术创新及新品种(品系)培育”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和绍禹主持启动仪式。常务副校长吴伯志、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立新、农业厅畜牧局副局长胡汉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站长林尊诚、农业厅畜牧处项目官员丁衡东、科技厅计划处项目官员杨磊权和我校科技处、财务处、动科院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课题主持人葛长荣教授介绍,“鸡分子与细胞育种新技术创新及新品种(品系)培育”获得国家863计划立项支持,在我省养殖业中尚属首次,资助经费为816万元。课题组研究团队由云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农科院的相关专家和师生组成,主要开展“武定鸡优良基因挖掘及新品系培育”、“鸡重要抗病基因的筛选及抗病育种新技术研究”、“肉鸡分子育种技术创新与优质高繁抗逆新品系培育”、“江西地方鸡优质新基因发掘与品系培育”等方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