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我校与德宏州签订州校合作协议

2010-10-27  阅读:10011 

 
 
 

为全面实施德宏州科教兴州、农业立州战略,加快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密切联系与广泛合作,扩大学校影响,经德宏州人民政府和我校协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决定建立州校全方位、多领域的稳定合作关系。

2010年9月14上午,我校与德宏州州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科研综合楼525会议室隆重举行。副省长孔垂柱出席签字仪式。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建华、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李炳泽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海翔、德宏州州委书记赵金在仪式上讲话。我校校长朱有勇、党委副书记和绍禹分别代表学校与德宏州签订合作协议。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孟必光,州委副书记唐文祥,副州长孔勒干,芒市委书记蔡四宏,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勤,副校长黎素梅、李正跃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成文章主持。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李国春,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文俊,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德宏州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重点在生物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农村经济发展和外贸加工产业、科技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长期合作。借助我校的科研力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德宏州农业科技进步。通过发挥我校科技、人才和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德宏州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培养。

签字仪式上,张海翔书记代表学校向出席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农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云南农业大学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科学情操、大地情怀的优秀人才,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农业大学。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中央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和要求下,学校抓住云南省高等教育改革的机遇,顺势而谋,办学实力得到了较快提升。科研方面,形成了一批如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理论与技术、版纳微型猪近交系研究等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社会服务方面,主动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认真参与了省委、省政府的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积极开展了“3+3”校县联合行动和军民融合122”工程,加强了学校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为打造四有新人作了积极的探索。

张海翔书记强调,州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深化农大与德宏州的合作,加大我校科研成果在德宏州的转化力度。学校将结合德宏州农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围绕德宏州的传统优势产业以及新兴特色产业,帮助德宏州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划,为德宏州人才发展、科技发展提供服务,努力为德宏州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智力支持。

赵金书记代表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对省委、省政府,农大和省级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德宏州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云南农业大学是一所治学严谨、具有强大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的大学,德宏州具有民族文化资源多元多样、历史生态资源多元多样和地理区位独具优势的特点,在德宏州大力推进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的关键时刻,将农大的科技、人才优势与德宏的区位优势结合起来,能够实现共赢,为云南的生物特色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朱有勇校长代表学校与孟必光州长签订了《德宏州人民政府云南农业大学合作协议书》,和绍禹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唐文祥副书记签订了《德宏州人民政府云南农业大学村两委班子成员学历教育合作协议书》。

签字仪式结束后,德宏州委州政府、芒市委市政府向我校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