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我校与丽江市签订市校合作协议

2010-04-26  阅读:9443 新闻中心

       

为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丽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经丽江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协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决定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市校合作关系。
   2010年4月20日下午,我校与丽江市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科研综合楼525
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丽江市市长和良辉、我校党委书记张海翔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校长朱有勇出席并代表学校与丽江市签订合作协议。丽江市副市长杨静全和我校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和绍禹、黎素梅、李正跃、唐滢、高洪、李国春、郑永春、李永忠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常务副校长吴伯志主持。丽江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我校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张海翔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出席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海翔书记指出,学校始终把服务好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宗旨,始终坚持面向云南,主动融入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了省委省政府的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与剑川、会泽等县共同携手实施“3+3”校县联合行动。在粮食增产、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张海翔书记强调,丽江市与农大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和丽江的资源、区位优势,深化市校合作,双方围绕农业发展规划、生物资源开发、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发展、民族旅游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达成合作协议。我校将根据丽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林果业开发以及其他新兴生物产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我们相信,在云南农业大学和丽江市的通力合作下,市校合作必将为云南农业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和相关领域内科研水平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必将为农大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推动丽江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和良辉市长在讲话中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对市校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江市农村、农业、农民工作以及农产业的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良辉市长指出,云南农业大学聚居一大批优秀的农业科技专家、学者,是云南农业科技创新和知识创新的摇篮。以科技为向导,构建丽江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是丽江市委、市政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的重大战略。丽江市高度重视技术引进,积极谋求与云南农大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升科技含量,提升产业水平,提高人员素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选择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是丽江市在推动新农村建设中,积极引进智力、技术支持,开展项目合作的有益尝试。丽江市与农大签订市校合作协议,是丽江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必将推动丽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快速协调发展,必将会对促进丽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丽江市将全力以赴创造条件,确保市校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和实施。
   
和自兴厅长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丽江市与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他指出,云南农业发展潜力巨大,要把云南农业搞上去,必须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希望双方在良好开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一步一个台阶,把合作深入下去。国土资源厅将坚定不移地关注、支持丽江和农大合作的项目。张玉明厅长对丽江市与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希望合作早出成绩,取得丰硕成果。

    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朱有勇校长代表学校与和良辉市长签订了《丽江市——云南农业大学合作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根据协议,双方重点在人才培养、粮食安全生产示范、建立主要粮食作物繁育基地、粮食作物高产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芒果和雪桃等林果业的生产基地、畜产品加工基地以及改善村容村貌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引进云南农大最新的科技成果,抓好项目的落实,切实丽江解决农业生产和农业发展中的问题。借助云南农大的技术、智力优势,进一步推动丽江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省国土资源厅和自兴厅长在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讲话

 

省农业厅张玉明厅长在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张海翔书记在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讲话

 

丽江市和良辉市长在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讲话

 

朱有勇校长与和良辉市长签订市校合作协议书

 

参加市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的领导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