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我校与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10-04-16  阅读:9750 

 

 
云南农业大学新闻网·(2009-4-23 10:05:57)·党政信息

 

 

    在全校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为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科技服务社会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粮食增产计划,促进粮食作物间套种技术推广,加强我校与省外科研院所的合作联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4月16日上午,我校与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江苏扬州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举行。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所长马谈斌,我校校长朱有勇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程顺和院士及相关领导,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农学院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决定,重点在云南小麦育种攻关、小麦夏繁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长期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小麦种植效益,为云南省“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的顺利实施,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朱有勇校长与程顺和院士考察小麦生长情况

 

    链接: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又名扬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1949年4月创建,现已发展成为研究力量较强、学科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 全所现有在职职工210人,有95名科技人员,其中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0名研究员、副研究员,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8人列入省“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1人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目前,设有水稻、小麦、经济作物、核技术应用、生态农业技术研究中心5个研究部门及1个附属良种场新建了占地900多亩的一流农业科研育种基地和占地30亩的江苏省生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资1000多万元装备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小麦品质实验室、稻麦分子育种实验室和生态农业技术实验室。
    多年来,根据农业生产的需求,在农作物育种、生态农业技术研究、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创立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先后育成农作物新品种79个,研制出新产品、新技术80多项,获科技成果奖129项,其中,“扬麦5号”、“扬麦158”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扬稻2号”获国家星火一等奖,“扬稻6号”、“BS—10”灭蚊幼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晶辐照变色技术”获国家星火二等奖, “扬麦4号” 、“扬稻4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7项新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转化创社会经济效益5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