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云南省科技计划重点研发课题“作物生产系统两减控害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暨现场研讨会在宣威市召开

2020-09-08  阅读:17942 

2020年9月3日,由云南农业大学承担的云南省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作物生产系统两减控害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现场会在云南省宣威市板桥街道召开。云南农业大学吴伯志教授、李成云教授、邓卫东教授、李永梅教授、陈斌教授、科技厅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龚力波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陈洪梅研究员,曲靖市农业科学院倪留双高级农艺师、韩学瑞研究员,宣威市植保植检站缪高高级农艺师,宣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连彰高级农艺师,宣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柴正所高级农艺师等专家出席会议。项目组负责人及20余名课题骨干和示范推广科技人员参会。会议由云南农业大学科技管理处邓卫东副处长主持。
图1. 与会人员参观玉米示范推广区
本次现场会先后观摩考察玉米示范推广区、核心示范区和品种展示区。在各示范展示区,项目组安曈昕教授和高连彰高级农艺师等先后介绍本示范集成技术主要采取“绿色品种+集雨种植+绿色施肥+绿色植保+绿肥还田”集成示范,做到了“五推两减三提高”。五推:推广绿色玉米品种、推广抗旱集雨栽培技术、推广测土配方玉米专用肥、推广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和推广绿肥还田技术;两减:减肥提效和减药控害;三提高:用地养地结合提高土地肥力、减肥和减药结合从而提高产品产量与质量、减少环境污染从而提高玉米生产可持续发展能力。
现场参观考察结束后,各专家及与会人员在宣威市现代农业种业园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专家组就玉米生产系统两减控害提质增效关键栽培技术示范进行发言,并与项目组进行深层次、多方面的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集成与示范符合任务要求,示范情况详实可靠,示范区推广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