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黄岭峻教授做客我校“红土地”大讲堂

2020-05-28  阅读:16841 

    2020年5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做客我校“红土地”大讲堂,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期大讲堂以在线形式进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玲教授主持,我校300名师生聆听了黄岭峻教授的精彩演讲。
    黄岭峻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兼任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专家成员,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湖北省党史研究会副会长。迄今已出版《激情与迷思》、《民族存亡的搏斗》等专著4部,在《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研究中国现当代政治问题。
    此次大讲堂黄岭峻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返本开新—中国传统的创造性转化”专题讲座。围绕传统是什么?中国传统是什么?儒学的特点是什么?实用理性的道德准则有何利弊?以实用理性为特点的儒学何去何从?等七个问题,从历史事件和人物,到当今的社会现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对我国传统文化如何进行创造性转化,以适应当今时代的发展,多种角度诠释了我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