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中国科技资源网开通试运行

2013-11-06  阅读:11162 科技部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科技资源整合开放与利用的能力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因素。科学仪器、科学数据、科技文献、网络科技环境等科技资源是从事科技活动所需要的物质与信息资源,是促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基础,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

  1022,在第三届中国科研信息化发展研讨会上,科技部平台中心戴国强主任宣布,中国科技资源网(http://www.escience.net.cn)开通试运行。中国科技资源网坚持以用为主的原则,致力于运用现代新技术,实现我国科技资源的信息化、网络化,为广大科技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科技资源信息检索与导航、科技资源可视化展示、专题信息服务。目前,网站已整合我国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自然科技资源、科学数据、科学文献、科普资源、科技成果、研究试验基地、检测资源等科技资源信息近800万条,并全部向社会开放。用户可享有科技资源信息查询、供求信息发布及资源申请预约等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

  中国科技资源网的开通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关注,认为该网站的开通是我国科研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进步,必将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网站开通为契机,加强科技资源共享的共性技术研究,提升服务能力,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