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文山州工作组赴文山市、砚山县和马关县开展工作

2013-08-23  阅读:11937 

 

2013856日,我校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文山州工作组王海宁组长,成员赵明富副教授、续勇波副教授一行3人到文山州文山市、砚山县开展粮食作物高产创建、农作物多样性种植等技术指导工作。工作组在州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陆主任、种植业科科长廖玉春、砚山县农科局副局长伍生福、农技推广中心梁昌禹主任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砚山县平远镇洪福村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点、大兴社区展示片。在文山市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尤胜、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张向昱陪同下,考察了厚德镇克地玉米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马塘镇花庄大春农作物间套种示范样板、汤坝中寨水稻万亩高产创建展示片。田间考察结束后,工作组与陆主任、廖玉春科长及相关市、县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领导和技术员就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工作组对文山市和砚山县今年的农业生产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砚山县工作现场

  2013年8月12至15日,技术推广组成员朱永平副教授、谢勇副教授和刘冠泽博士赴马关县开展作物高产创建工作的技术指导。工作组从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年全县承担了玉米、水稻大豆、油菜和甘蔗的作物高产创建工作。其中,玉米高产创建共66万亩,水稻44万亩,其他三种作物各11万亩。在马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罗孝华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工作组先后考察了马白镇和都龙片区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片区,片区内玉米田间长势良好,病虫害发生较轻,有望顺利完成增产计划。工作组还详细了解马关县科技增产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和其它示范片区作物的生长情况,一致认为马关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科技增粮项目和示范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施工作,为今年的粮食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工作组与相关负责人对前期的选用良种、规范化种植、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相关指导。

 

马关县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