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红河州技术推广组开展技术培训

2011-08-30  阅读:12502 

 

为积极落实学校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实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181519日,我校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红河州技术推广组以资源与环境学院达布希拉图副教授、陈建军副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高冬博士等组成的技术推广小组赴金平县、屏边县开展了技术培训与肥效试验等工作。

    816,技术推广小组在了解了玉米百亩核心区、千亩示范片与万亩示范区的测产工作开展情况后,对金平县农业局全体职工进行了粮食增产培训。

     达布希拉图副教授针对日本与我国粮食生产现状进行了对比介绍,提出粮食增产的重要性与金平县今后粮食工作的改进建议。高冬博士根据自己的科研课题以“作物多样性种植促进粮食安全”为题详细介绍了提高作物产量的具体方案、方法。培训会得到了金平县农业局职工的一致好评,并且要求今后与云南农业大学加强联系、在技术方法上多做指导。

    818,在屏边县农业局黄朝明副局长及粮食高产创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技术推广小组实地察看了屏边县水稻百亩核心区的长势情况,了解到核心区优质水稻的生长情况,并听取了玉米、水稻高产创建的技术指导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