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粮食增产计划文山州技术推广工作组赴富宁县、西畴县开展工作

2011-08-02  阅读:8942 

 

201172124日,我校全省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文山技术推广组富宁工作组成员张宏高级实验师、刘涛博士和西畴工作组成员张忠林高级实验师、吴国星副教授一行4人赴富宁县、西畴县指导粮食高产创建、作物间套作及地膜覆盖技术推广工作。

     张宏高级实验师、刘涛博士在富宁县农业局副局长卢春玲及农技推广中心主任侬汉群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板仑乡的水稻和蔬菜的高产创建核心区。考察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听取了粮食增产计划实施情况介绍,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田间发生较重的稻纵卷叶螟防治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宏高级实验师还向相关人员讲解了当地蔬菜种植的关键技术。

    张忠林高级实验师、吴国星副教授在西畴县农业局副局长唐玉坚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鸡街乡水稻和西洒镇玉米的高产创建示范核心区,了解了示范核心区的种植品种、面积、关键技术、负责人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中后期的田间管理、科学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