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文山技术推广工作组赴州县开展工作

2011-06-28  阅读:10929 

 

2011524—27日,为贯彻落实我校粮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我校“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文山州推广工作组副组长沙本才,成员张忠林陪同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汪铭站长到文山州进行春耕生产调研和开展百亿斤粮食增产工作。

在文山州农业局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下,工作组先后到广南县八宝镇水稻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富宁县板仑镇水稻高产创建百亩核心样板、归朝镇甘蔗间种大豆、剥隘乡冬玉米高产创建千亩展示区;砚山县生物降解地膜试验、陆稻良种引种试验、辣椒间套种花生、玉米万亩展示区进行调研指导。

云南农业大学文山州技术推广工作组还就云南农业大学2011年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实施工作与当地农业局对合作方式、实施方案、技术方案、人员安排等进行了协商,对生产中应用品种、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控、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讨论。

目前文山州间套种作物玉米、甘蔗、豆类长势良好,水稻正处于移栽时期,各县良种良法推广率高,各县农业技术人员工作到位,春耕生产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