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产创建和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技术推广工作组赴昭通市开展工作

2011-05-31  阅读:8600 

 

201152629日,我校作物高产创建和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技术推广昭通工作组成员杨志新、彭磊、安曈昕等在组长李建斌的带领下,前往昭通市进行工作对接,调研任务落实情况。

    技术推广组分别与昭通市农业局、昭通市农科所、昭阳区农业局和大关县农业局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了解目前生产安排及进度情况,双方就2011年的粮食作物高产创建和农业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技术推广工作合作方式、实施方案、技术方案、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协商。

    在昭通市相关农业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技术推广组先后查看了大关县木杆镇甘顶村玉米间作马铃薯及玉米间作魔芋作物多样性间套种示范片、昭阳区永丰镇青坪村和苏甲乡布初村玉米间作马铃薯多样性间套种两个示范片、昭阳区乐居乡仁和村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了解了各高产创建示范片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讨论作物品种、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控等问题的解决方案。目前间套种作物玉米和马铃薯长势良好,水稻生产任务也已大部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