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我校与文山州合作座谈会在校举行

2010-04-16  阅读:9274 

 

 

 

云南农业大学新闻网·(2009-7-25 11:32:17)·科技合作

 

 

    7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州校合作,文山州副州长李国沛带领州科技局局、州科协、农业局、三七研究院、三七特产局、砚山县、丘北县等相关领导一行11人到我校,就双方合作问题进行了商谈。学校在科研综合楼52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朱有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吴伯志主持。玉米育种专家纪韵祚教授,党校办、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处、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烟草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有勇校长代表学校向李国沛副州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8月,云南农业大学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府签订协议,决定在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长期合作,推进文山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希望下一步文山州在辣椒工厂化栽培、三七工业化生产,以及烟油、烟粮结合的间套种、玉米制种、生物能源开发以及其他新兴生物产业等能够进一步做好种植规划,整合地方特色,做大做强几个主导产业,学校将给予技术支撑,做好科技服务,推动文山州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会上,双方介绍了合作的情况,并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纪韵祚教授汇报了在文山州进行面向东南亚的杂交玉米示范育种及建立玉米研究所的情况。
    李国沛副州长说,云南农大根据文山州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求,组织相关学科和科研力量,开展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攻关,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文山州农业科技进步,州校合作成效明显。他说,这次座谈对相关的合作领域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感谢云南农大的支持,希望下一步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合作机制,州政府将逐项落实合作明细,积极携手共进,开展真诚合作,更好的推动州校合作与交流,共同谱写文山州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吴副校长希望州校合作能根据文山州的区位优势,突出做好几个大的项目,并联合申报技术攻关项目,积极推进科技管理、科技开发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成人继续教育计划,全面提升文山州优势农业技术和特色农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