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我校与西双版纳州签订州校科技合作协议

2008-06-24  阅读:10169 

         6月18号上午,我校与西双版纳州签订州校科技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杜玉银、校长朱有勇、校党委副书记唐嘉义、校长助理葛长荣,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州人大主任杨建明、常务副州长罗红江、副州长岑化虎、州政协副主席李永义等领导以及我校党校办、科技处、工程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龙润普洱茶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唐嘉义代表学校与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罗红江签订州校科技合作协议。
    本次签订的州校科技合作协议是我校继与曲靖市、红河州、玉溪市、昆明市和怒江州之后签订的第六个州(市)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与版纳州人民政府将共同围绕西双版纳州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重点在科研、教育、农业、水利、农业机械化、土地整治规划、林产业、现代农业、新兴生物产业等方面开展技术开发与产业合作,目的是把西双版纳州的资源优势与我校的教育教学、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充分整合和利用起来,密切配合开展州校科技项目合作,积极推进西双版纳州科技管理、科技开发等方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加速我校的新技术和研究成果进行整合转化,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州校多方位的交流和合作。
    签字仪式前,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杜玉银、校长朱有勇,西双版纳州人大主任副主任刀金芬、副州长岑化虎、州政协副主席李永义等领导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和西双版纳州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开展州校科技合作的意见。参加会议的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西双版纳州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就西双版纳州民族化产业如何提升、普洱茶产业发展、养殖、食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签字仪式后,参会领导前往嘎撒镇水稻机械化直播现场,参观了由华南农业大学研制,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与版纳州农机研究所协助改进和推广示范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著名农业机械专家罗锡文教授在现场介绍了情况

 

    参会领导还前往勐海茶厂,参观了普洱茶知名品牌——大益普洱茶的生产工艺,并看望了在那里实习和工作的我校学生和校友。

 
    我校领导与学生和校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