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曲靖市周玲副市长、加拿大天辰集团皮埃尔董事长一行到校访问

2008-08-25  阅读:12109 

李正跃副校长亲切会见并陪同参观实验室
 

 

    8月21日上午,曲靖市副市长周玲、加拿大天辰国际集团董事长皮埃尔·布克一行到校访问。学校在科研综合楼52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李正跃副校长出席,亲切会见周玲副市长和皮埃尔董事长一行。我校科技处处长谢世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余杨、副处长李永梅,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汤利以及达布希拉图博士、苏友波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随同到我校访问的还有加拿大天辰国际集团副董事长齐文、加拿大A&L联合实验室董事长格雷格·帕特森,加拿大波瑞斯莫公司总裁吕克·布洛蒂尔,加拿大Logiag公司董事长查尔斯·诺尔特,曲靖市招商局副局长郑增延等。

    周玲副市长在会上介绍了皮埃尔董事长一行到我校访问的目的。据介绍,由加拿大天辰国际集团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进展顺利,先后已经有5个项目决定在该园区内投资建设。目前由天辰国际集团的联络下,加拿大A&L联合实验室等三家公司也准备在该园区内投资兴建实验室,开展土壤与肥料、生物防治病虫害、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等相关项目的研发工作。此行到我校访问,是为考察我校相关学科实验室的情况,以便在相关项目中开展合作。

    李正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周玲副市长和皮埃尔·布克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有关学科的研究情况及科研成果。李副校长表示,作为曲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合作单位,我校将尽力支持这一项目的工作。同时,李副校长还提出在合适的时候与加拿大天辰国际集团一道,举办国际学术论坛,开展学术交流的意见。皮埃尔·布克董事长对此表示赞同。

 

    在李正跃副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访的客人参观了我校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农科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对两个中心的实验设备和设施做了详尽了解。

 

    参观结束后,随同到校访问的加拿大A&L联合实验室董事长格雷格·帕特森,加拿大波瑞斯莫公司总裁吕克·布洛蒂尔,加拿大Logiag公司董事长查尔斯·诺尔特分别向我校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和拟投资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