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结题验收通知

2023-01-18  阅读:1269 

各学院(部门):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校政发〔2015112号)和《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修订)》(校政发〔2018169号)规定及相关科研项目管理要求,我处将对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以下简称校社科中青年项目)组织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结题验收范围

(一)20172018年度立项且未结项的校社科中青年项目;

(二)20182019年度立项且到期的校社科中青年项目。

二、   结题验收申请条件

(一)    申请成果鉴定的条件

1.项目组已按计划完成《项目任务书》约定的研究任务。

2.项目取得以下研究成果之一:

1)在省部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20万字以上、有重要创新观点的学术专著1本。

2)项目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奖励。

3)项目研究报告、咨询报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党政领导的批示或省部级及以上党政部门的采纳。

4)在《人民日报》(理论版)或《光明日报》(理论版)或《经济日报》(理论版)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论文被《新华文摘》基本全文转载1篇。

5)被SSCIAHCICSSCI收录学术论文1篇。SSCIAHCI收录的学术论文,以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检索结果为准;C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cssci.nju.edu.cn)数据库的检索结果为准。须附论文检索报告。

6)在顶级期刊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核心期刊和扩展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和扩展期刊的划分,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为准。须附论文检索报告。

3.研究成果的内容与项目研究密切相关。

4.主要研究成果由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5.正式出版、公开发表、内部使用或报送有关领导、决策部门项目的研究成果均标注了“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字样和项目编号。

(二)    申请免予成果鉴定的条件

项目负责人在校社科中青年项目执行期间以方向相近选题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且获得立项资助的,可申请免于成果鉴定。

三、   结题验收材料清单

(一)   申请成果鉴定的项目须报送的材料

1.《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鉴定验收证书》(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鉴定验收证书)纸质版一式7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及电子版(Word格式)。《项目鉴定验收证书》纸质版须经相关人员签字、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及加盖部门公章。

2.《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成果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

3.项目研究成果5套。

4.装订成册的有关证明材料一式5份。

5.项目经费开支明细(加盖财务处公章)一式2份。

6.《项目任务书》复印件5份。

(二)   申请免予成果鉴定的项目须报送的材料

1.《项目鉴定验收证书》纸质版一式7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及电子版(Word格式)。《项目鉴定验收证书》纸质版须经相关人员签字、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及加盖部门公章。

2.《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成果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

3. 装订成册的证明材料(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通知书复印件)一式5份。

4.项目经费开支明细表(加盖财务处公章)一式2份。

5.《项目任务书》复印件5份。

四、   结题验收材料报送时间

请项目负责人按以上要求准备结题验收材料,并于20233 31日内将电子版发至623343745@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2023年校社科中青年结项材料”,材料纸质版报送学校科技处(至诚楼107室)。

五、   其他有关事项和要求

(一)科学技术处将组织同行专家对材料提交完整齐全且符合申请结题验收条件的项目进行成果鉴定和结题验收。

(二)对成果鉴定为合格以上等级或免于成果鉴定申请得到批准、且经费决算审核通过的项目给予验收通过。其中,延期的项目最高只能获得合格等级。

(三)请各位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结项,此后学校将不再组织校社科中青年项目结项工作。此次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一律作终止处理,由财务处收回其财务账户内剩余经费。被终止处理的项目,从终止之日起项目组负责人或成员不得在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成果中出现批准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联系人及电话:罗富聪 65220766

 

附件:

1.    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鉴定验收证书

2.    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成果信息表

 

科学技术处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