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新政策新要求

2023-01-08  阅读:3549 

1.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1月中旬发布,届时请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查看。

2.个人简历需要重新生成,请用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系统给的模板。个人简历中的代表性论文,需要上传全文PDF;代表性专著需要上传封面、摘要、目录、版权页等的PDF扫描件。

3.项目预算书请用国家自然基金系统给的新模板。

4.项目的研究期限由系统自动生成,请勿更改。

5.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限项调整:由“1+N”调整为“1+2”,其中“1”为申请和主持在研项目数,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和主持在研项目合计为1项,但主持的20231231日到期项目不在计算范围,例如:某中级职称人员,2020年获批青年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02111日至20231231日,2023年可以申请面上项目。其中“2”为参与项目数,2023年开始参与项目数合计不超过2项。

6.国家杰青和优青限项调整2023年同层次人才项目可以同时申报,其中一个获批后,其他同层次人才项目不再继续评审。

7.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联合限项:只有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包括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联合限项,其他类型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不参与限项。也就是说,没有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的老师,不用管这个限项规定。

8.项目涉及科技伦理的,需要提交科技伦理审查证明,具体以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为准。

9.项目负责人按照科技处网站《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日程表》时间节点要求在系统提交项目申请书,提交纸质申请书到科技处时需提交《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承诺书及申请书形式审查自查表》,并确认系统提交。科研秘书在系统时间截止前可以在系统返回本学院老师提交的项目申请书。3月份集中申报期提交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后需要和基础科学管理科联系,科技处审核后提交纸质材料。

10.结题报告提交截止时间为:216日前。结题报告需要在学校和国家自然基金委审核通过后,提交一式2A4双面打印的纸质版结题报告,纸质结题报告后不需要附论文等纸质附件。

11.需要在国家自然基金系统申请账号的老师,请和学院科研秘书联系,科研秘书添加账号后,需要项目负责人查看邮箱,并在24小时内激活邮件。

12.关于高级职称人员限项规定:20231231日到期的项目,不计入限项范围。例如:某高级职称人员主持2项在研项目,其中1项是2019年获批的面上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02011日至20231231日,2023年可以申请项目。

联系人:李隽,电话:6522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