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学校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培训

2022-12-02  阅读:1822 http://new.ynau.edu.cn/info/1164/34618.htm


        2022年11月,学校先后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院长座谈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和科研诚信宣讲会。

11月4日召开的院长座谈会上,副校长朱书生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提前准备,确保申请书质量,并要求各学院组建申报团队,以团队小组形式研讨科学创新点,提高基金申报的立项率。

11月16日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赖仞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湛方栋,用结合实际的案例,详细分享了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和写作技巧。

11月18日,我校邓卫东教授对近三年入职的青年博士,就基金申请书要有“看点、亮点和卖点”进行了培训交流。学校还邀请云南大学教授杨绍军对全校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进行了培训,他结合自己多年来成功申报、课题评审及项目管理的经验,从选题破题、框架搭建、难点重点、研究计划制定、可行性及创新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讲授。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基金申报培训和专家的现场交流,受益匪浅,将积极认真着手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已经拉开序幕,科技处通过组织一系列的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培训工作,希望各学院、全校老师们共同努力,力争2023年的国家基金立项数量和质量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