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12-26  阅读:6011 

各相关学院、部门:

2020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已经开始申报。现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附件1)进行转发,并根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请做好申报组织申报工作。

一、申报项目所需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等材料,请直接从本通知附件:“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材料”处下载。

二、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深刻领会《公告》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课题指南》,准确把握立项导向,高度重视选题的科学性、论证的充分性和填写的规范性。建议参考科技处提供的《申请书填写模板》(附件8)、《论证活页填写模板》(附件9)填写申报书和活页,确保申报材料填写完整、准确、规范。

三、获得立项资助的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以下简称校社科中青年项目)负责人,符合申报条件的须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是否申报将作为校社科中青年项目中期检查、结项验收或资助的重要考核内容。

四、请申请人仔细阅读《公告》第十一条有关申报的限制性规定及第十二条科研诚信要求,确保申报符合规定及学术规范。

五、请相关学院(部门)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学院(部门)应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设计论证材料进行多轮咨询论证,将修改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申请人,指导申请人进行修改完善,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增强项目申报的竞争性。各学院(部门)应完成的申报目标数见《关于下达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资助目标任务的通知》(校办发【201941号)。

六、学院(部门)在申报材料报送前,应组织专家对本部门申报的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课题设计进行充分的咨询和论证,并将修改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申请人,指导申请人对选题和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七、根据省社科工作办的统一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项目申报材料分两次按如下要求报送:

第一次报送:由学院(部门)统一报送。材料包括:1.纸质版:(1)本学院(部门)的《项目申报清单》(部门负责人签名、加盖部门公章)一式1份;(2)每个申报项目的《申请书》一式1份及《活页》一式7份(申请书翻到盖章页摞在一起,全部活页一并夹进申请书内)。2.电子版:每个申报项目的电子版《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存为WORD2003版,以申请人名字命名),以及本学院(部门)的《项目申报清单》(EXCEL表,以学院或部门名称字命名)。第一次报送材料的时间为202021日。

省社科工作办暂定202026日组织省内申报项目预评审。

第二次报送:通过省内预评审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报送。材料包括:1.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申请书翻到盖章页摞在一起,全部活页一并夹进申请书内)。2. 电子版:每个申报项目的电子版《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存为WORD2003版,以申请人名字命名)以及《项目申报清单》(EXCEL)。第二次报送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29日。

八、申报过程中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咨询。

 

联系人:云建辉       联系电话:0871-65226236

材料(电子版)提交邮箱: 36540822@qq.com

材料(纸质版)报送办公室:至诚楼107

 

 

科技管理处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