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05-26  阅读:5326 

各相关学院、部门:

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请广泛动员并按要求组织申报。

一、请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提高申报质量。

二、基地课题实行开放式竞争申报。基地和基地以外研究人员只要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申报。但已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再申报本年度基地课题。

三、为突出我省哲学科学研究的主攻方向,更好发挥社科规划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本年度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指南不再单独发布。申请人可依据已发布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8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按照《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说明》(附件2)要求,对应研究基地(附件3)的研究方向、研究范围和研究重点,结合个人的研究专长和学术积累确定申报选题。

四、申报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要突出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云南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前沿和动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五、本年度课题采取网上申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社科规划科研管理系统(kyglpt.ynpopss.gov.cn)下载《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地课题申请书》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论证活页》,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用计算机填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报重点课题《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申报一般课题《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5000字。

六、《申请书》中“六、经费预算”按照《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云财教〔2017412号)》(附件4)的规定进行合理编制。其中,间接费用为资助经费总额的50%

七、请申报人在《申请书》中“八、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填写“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课题负责人和参加者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够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并同意承担本课题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日期统一填写“2018612日”。 印章加盖由学校科技管理处统一办理。

八、请申报人在《申请书》中 “九、基地审核意见”栏填写“经审核后同意申报。如获准立项资助,本基地将严格按照《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监督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以保证课题取得预期研究成果。”,日期统一填写“2018614日”。 印章加盖由学校科技管理处统一办理。

九、请申报人于2018611上传电子申报材料至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研管理系统,经学校科技管理处、省社科规划办在线审核通过后再下载、打印。

十、请申报人于2018613日内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活页》一式8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至学校科技管理处(至诚楼108室)。申请人务必确保提交的《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版与上传到系统的电子版信息完全一致。科技管理处汇总申报材料后统一报送省哲社规划办。

 

联系电话:0871-65226236

   

附件1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8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2  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说明

附件3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

附件4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云财教〔2017412号)

 

 

 

科技管理处

201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