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我校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机构评价

2018-05-11  阅读:11946 

    近日,我校尹革芬教授主持完成的 “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续勇波教授主持完成的 “15N双标记量化亚热带红壤氮素转化关键过程的机理研究”两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会议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并主持,邀请省内相关专家组成成果评价委员会。
    专家组认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云南省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PRRS)的危害,系统地开展了PRRS病原学和流行规律进行研究,建立了PRRS检测技术、疫苗筛选、防治药物筛选及应用等防控关键技术,获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19篇,新增生猪出栏15余万头,新增销售额3亿元,该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15N双标记量化亚热带红壤氮素转化关键过程的机理研究”项目深化了对亚热带土壤氮转化特性、规律、影响因素及其生态环境意义的认识,丰富了亚热带土壤氮素循环理论,为该地区土壤氮素管理,科学评估氮肥施用的生态环境效应提供了重要的科学理论依据。项目发表论文29篇, SCI他引153次。主编专著3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关于亚热带土壤氮素反硝化定量模型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