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征集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2018-03-12  阅读:11919 

各相关学院、部门: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在组织进行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研究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我校选题推荐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实践经验、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围绕各学科基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着眼于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荐高质量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价值;应用研究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应用价值。

  2.选题分为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以方向性条目为主,注意学科覆盖。

  3.选题既要立足云南实际,也要拓宽视野,有助于通过课题立项研究,培育国家社科基金等申报项目,发挥项目储备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4.往年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中已列条目,除需持续深入跟踪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不在推荐范围内,尽量避免低层次重复类研究选题推荐。

  三、选题格式

  1.选题研究的对象、范围、目标、价值要明确,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2.推荐选题要注明学科类别(含多学科)及推荐单位、推荐人姓名。重点推荐选题可用﹡号标注。

  3.对重点推荐选题的研究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可附简要文字说明。

  四、征集对象

  采取定向征集和面上征集方式,面向党政部门、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高校、社科研究基地、社科创新团队、智库等单位和部门征集选题。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选题推荐工作,在广泛征集和重点征集的基础上推荐选题,充分发挥评审专家、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项目申报人、科研管理人员在选题推荐工作中的作用。

  2.选题由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学科专家论证,被列入课题指南的,在同等条件下推荐人申报项目优先立项,对申报单位在立项数上适当倾斜。

3.请选题推荐人填写《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附件1,其中的“项目类别”选择填写“一般项目”、“青年项目”或“重点项目”),重点项目选题推荐人还须填写《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表》(附件2)。

4.请各学院汇总《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和《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表》后于2018327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13759469877@qq.com,纸质版一式1份报送至科技处(至诚楼108室)。

5.省社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故推荐选题材料经科技处整理审核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

 

  联系电话:(087165226236

 

 

 

                   科技管理处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