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云南省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省创新团队通过2017年度考核认定

2018-03-07  阅读:12335 

    根据《云南省创新团队管理办法》规定,省科技厅组织对培育期满的17个省创新团队进行考核认定,经团队申请、单位审核、专家评审以及科技厅审定,由张乃明教授带头的云南省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省创新团队超额完成各项培养任务,顺利通过认定,考核等次为优秀。

     云南省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省创新团队于2014年由云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以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为依托,长期围绕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开展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是省内土壤科学领域唯一的省级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为张乃明教授。团队中有云南省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省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教授8人、副教授6人,整体科研能力强,全部成员都有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经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

    云南省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省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1.作物施肥与土壤养分高效利用;2.土壤物质循环与面源污染控制;3.污染土壤修复与安全利用。多项技术成果成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有力推动了云南省肥料行业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团队的技术水平处在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水平,团队所支撑的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学科在教育部2007和2012年两次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分别排名第9名和第8名,两次均进入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