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7-06-20  阅读:3804 

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做好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校政发〔2015112号)的要求,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2017年度校社科中青年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以及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云南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选题。

(二)围绕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全省的各项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面临的实际问题,特别是云南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的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选题。

(三)聚焦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理论、生态农业文明、西南农耕文化、民族饮食文化、农村区域发展、跨境农业合作等重点问题进行选题。

(四)结合各学院自身发展方向和目标、研究特色和优势,围绕学科发展和学科前沿,推进学院特色学科体系建设,推动学术观点创新、科研方法创新的研究进行选题。

(五)可以作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的选题(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个学科以及艺术学、教育学单列学科选题)。

二、选题要求

(一)选题条目以方向性、范围性为主,尽量不是具体的研究问题。选题要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鲜明的问题意识,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基础研究突出原创性,追求学术传承创新;应用研究突出实践性,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规律、提出对策。

(二)推荐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精练,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及其他各级各类社会科学类项目选题重复。

(四)推荐选题时要求说明:选题名称、选题所属学科和研究类型,以及选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等。

三、组织和报送

(一)选题征集工作面向全校公开进行,由各学院(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各学院(部门)要认真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际推荐符合征集选题范围和要求、符合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及有利于打造优势特色研究领域的相关选题。

(二)各学院(部门)应组织老师对提出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反复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在选题确定后应针对每个选题按要求填写《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表》(附件1)。

(二)各学院(部门)对推荐的所有选题进行汇总,并填写《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附件2)。

(三)学院(部门)完成汇总后于201775日内将《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表》和《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纸质版一式1份报送至学校科技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四、选题的遴选和采用

(一)校学术委员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议论证,根据专家建议遴选选题列入《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凡选题入选《申报指南》的推荐人,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申报、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二)凡选题入选《申报指南》的推荐人,在同等条件下申报我校2017年度社科中青年项目优先考虑项目立项。

 

联 系 人:张毅

    联系电话:0871-65226236

    电子邮箱:310334581@qq.com

 

附件1  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表

附件2  2017年度云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中青年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

附件3  学科分类及代码表

 

 

 

科技管理处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