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我校申报的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获批复

2016-12-06  阅读:8360 

     近日,我校申报的“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获得云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批准活性多肽研究与利用实验室等12个实验室为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对象的通知》(云科基发[2016]3号)文件批复,全省有12个实验室批准为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对象。
      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立足云南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和生物多样性资源,围绕建设生物资源数据源(库),发展生物技术数据云,形成生物产品数据链,构建生物产业数据群这一发展方向,建立数据采集、运算、应用、共享服务体系,服务云南现代生物产业发展。云南省生物资源丰富、生物特性强,将这些生物资源变成数据资源,是云南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技术和战略资源。
      近年来,我校围绕云南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开展了系列研究,取得了系列新进展。成功破译石斛、辣木、茶叶、天麻、玛卡、丹参、三七、甘草等药用植物和云南特色经济作物基因组,初步建成中国植物资源基因组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保存的药用植物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数据已经占到全世界药用植物数据的7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