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校合作

云南农业大学与昆明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6-09-06  阅读:8037 

201695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与昆明市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市政府举行,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昆明市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农和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黎素梅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盛军校长作《高原特色农业3.0》主题讲话,认为“农业3.0”是以“农业产品”为核心的“农业+”集合概念,包括“农业+养生+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创意”等,《未来农场》项目就是“打造高原特色农业3.0”的一个具体举措,应以提供种子、软件、智能设施、管理、创意等为基本内容,构建种子资源库和农业大数据、农业创新平台,着力在价值链前端发力,不断朝着现代农业产业链上游发展。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感谢云南农业大学对昆明城乡一体化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阐述了自己对昆明如何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的思考和想法,高度赞同盛军校长关于如何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理念和思维方式,希望双方在前期共同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让一个个具体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建设好大家共同居住着的昆明这座城市精诚合作、互赢共进。

副校长葛长荣,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忠,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李国春出席签字仪式,昆明市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主持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