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玉溪组与农学院到易门县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5-09-02  阅读:11491 

2015825日,由我校2015年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玉溪市技术推广组与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联合,赴玉溪市易门县城开展了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根据易门县地方农民对科技的需求,由百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玉溪市技术推广组组长李建宾副教授和副组长杨志新副教授带队,组织农学院与资环学院作物育种、作物栽培、土壤肥料的专家5人、学生9人,云南禾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明晖麒圣有限公司、云南珍禾种业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北京绿色农华植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员13人到现场进行科技宣传、现场答疑,展板展示、视频放映,发放技术资料、农作物种子、化肥和农药等科技服务活动。

活动共编印发放《优质烤烟栽培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马铃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蔬菜常见虫害与防治》、《防治食用野生菌中毒》、《安全使用农药与秸秆还田》各200份,《家畜常见疾病防治》、《节水灌溉栽培技术》各300份,缓释肥、生防剂等介绍资料500份,印有玉米、水稻优良品种介绍的围裙、太阳帽等礼品100份。

    本次活动,得到了玉溪市农业局种植科李顺德科长、易门县农业局吴云生副局长、易门县农业局种植科、植保站、农技中心、种子管理站、农经站技术员的大力支持下和积极配合。提高了学生对“三农”的认识,感受到农村、农民对科技的渴望,增长了学生的才干,发现了所学知识的不足,激发了学农、爱农的热情。